|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光荣榜>> 正文
2016年西安市教育系统“最美教师”——贾俊侠
作者:工会  发布时间:2016-11-01 10:15:16
 

  29年来,贾俊侠老师始终拥护党的领导,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工作勤恳,为人师表。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直默默奉献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先后承担了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8门课程的教学任务,指导了十几届学生的专业教育实习、毕业论文写作以及实践考察。教学和科研并重是贾老师教师生涯的鲜明特点。在教学方面,重视教学研究、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的培养,她以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陕西人文旅游》和“长安历史文化系列课程”省级教学团队的建设为平台,带领团队开展教学改革与创新,有针对性地制定教师培养方案,通过“传、帮、带”以及多途径引导,使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为人等方面迅速成长。积极从事科研,主持和参与国家、省市级及院级等各类课题二十多项,多项与地方文化建设相关,如2015年参与西安市委宣传部文艺重点项目《关中书院》纪录片的申报、答辩、撰稿等工作;发表论文50余篇,多篇获省市以上奖励。

  教学中坚持“以学生为本”,把“以情育人”、“以德为先” 的教育理念奉为圭臬,追求师生和谐的理想教学境界。重视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负责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和省级教学团队的建设工作,带领团队成员开展教学研究,言传身教,精心培养青年教师,成果显著。

  贾俊侠老师恪守教师职责,既教书又育人,在学生中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在29年的平凡教学生涯中,她捧出一颗心,献出全部情,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以一颗炽热的育人之心,用行动感染学生、带动学生、教育学生。她热爱每一个学生,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尊重学生的人格;以丰富的知识、谦逊的胸怀、良好的师德、无私的奉献引领着学生前行,使学生在求知、做人上获益良多,被学生尊称为“贾妈妈”。二十多年来,贾老师与学生和谐、信任、永固的关系是让人羡慕的,毕业多年的学生仍然把她看作是他们生活道路上的引路人和最值得信赖的朋友。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任教以来,贾老师每年在学生评教中成绩优秀,先后获得青年教师课堂竞赛一等奖、“教学标兵”、“师德标兵”、“学生最喜欢的老师”、“省级教学名师”、“西安市突出贡献专家”等称号,以教师职业为事业,铸就精彩人生。

Copyright 2008-2009 西安文理学院工会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 029-84266619 传真:+86- 029-84266619 邮编:71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