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温馨提示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7-14 11:40:37
夏季到了,热浪滚滚,人的情绪也容易中暑。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具有稳定的情绪,并且善于进行情绪的自我调节。要提高教师的情绪调节能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注意以下四点:
  一、要重视夏季的饮食起居。在保证作息规律的前提下尽可能增加睡眠时间,户外活动要避免烈日暴晒。此外,饮食要以清淡、新鲜、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少吃荤腥食物和辛辣食物,多饮水,以调节体温,改善血液循环。
  二、要避免在最炎热的时候外出,同时也不要在封闭的空间中待得过久。居室要注意通风,通风可以迅速散去人体周围的热气及减少空气污染,使人产生“凉快”的感觉。
  三、还要注意心理调节,保持心态平和。在炎炎夏季要“静心、安神、戒躁、息怒”。遇到不顺心的事,要学会情绪转移以“冷处理”。
  四、要有一点幽默感。幽默既可给生命带来欢乐,又能淡化矛盾,舒展心绪,消除苦闷,使紧张的神经在幽默的话语中松弛,起到自我宽慰的作用,有利于维护良好的情绪。
Copyright 2008-2009 西安文理学院工会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 029-84266619 传真:+86- 029-84266619 邮编:71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