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院工会迎评促建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工会  发布时间:2011-07-14
  根据学院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工会评建工作实施方案要分阶段、分层次扎扎实实的进行,具体分为四个阶段:
  一、宣传动员阶段:要教育引导全院教职工深刻理解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全院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贯彻院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为评建做贡献上来。为了做好这一工作,院工会要号召全院广大教职员工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高度的责任心、饱满的热情、扎实的态度,团结一心,迎评促建,共创我院的美好未来。同时,在适当的时候,工会还要与学院相关部门一起,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与学院心齐、同步、共行,同呼吸共命运,同生存共发展,用热情和汗水,智慧和毅力,投入到迎接教育部评估中来。
  二、自评、自查、整改阶段:要对照学院迎评促建工作实施方案,寻找与评估指标要求的差距和薄弱环节,按照“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主动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相应的建设活动,推动学院的迎评促建工作向深入发展,通过自评、自改促使各项指标符合教育部要求,使全体教师具有高尚的师德、优良的作风、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使全体学生志存高远,踏实求知,勤奋乐学;使全体员工爱岗敬业,勤劳奉献,服务评建。
  三、测评与专家考察阶段:在这里尤其强调的是专家组进校后,全院师生员工,人人都是评估对象,事事都是评估内容。硬件重要,软件更重要,精神面貌尤为重要。院工会各级组织要积极发挥作用,号召全体教职员工从学校利益出发,切实履行职责,展示良好的师德师风。要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各类座谈会,以学院利益为重,顾全大局,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学院的不足,实事求是的反映学校实际情况,全力配合专家做好考察工作,尽力展现文理人热情、周到、耐心的良好精神风貌。要做到人人关心评建、人人重视评建、人人参与评建、人人为评建做贡献。师生员工是评估的主体,教师肩负着关键责任。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与其说是评学校,还不如说是评学校的师生员工,特别是评教师。评估体系中的每一个指标都与教师息息相关。先进的办学指导思想、教育思想观念都要在教师的教学活动中体现,考核教师教学活动是“真格”的。所以院工会尤其是要做好广大教师的工作,要号召广大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上好每一堂课,用实际行动争取优异的评估结果。
  四、整改阶段:组织和号召全体教职工仔细分析评估专家的评估结论和评估意见,针对工会工作职责,明确工会今后的工作目标,制定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切实从改革、发展中维护教职工的利益,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促进学院的发展,使工会工作向更高的层次和目标迈进。
  院工会各级组织要在认真落实院评估实施方案的同时,积极配合学院当前的整体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当好各级党政
Copyright 2008-2009 西安文理学院工会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 029-84266619 传真:+86- 029-84266619 邮编:71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