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机关第一党总支、分会和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共同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工会  发布时间:2015-09-30 14:45:22

      9月29日晚,由机关第一党总支、分会和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及学工部共同举办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演播厅举行。副校长王晓萍,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权会玲,党委委员、校务委员郭瑞等校领导出席并上台演出。机关第一党总支、分会党员干部、职工以及化学工程学院的师生、各学院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建设文理”为主题,文理人奋发图强,实现梦想的勇气和斗志,用诗词、用歌声再次被点燃。薛延婷老师的一曲《松花江上》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化工学院教职工表演了女生小合唱《映山红》、大合唱《四渡赤水》、男女和声《沂蒙山小调》等。机关第一党总支、分会演唱了《黄水谣》、《太行山上》、《大刀进行曲》、《团结就是力量》、《党旗更鲜艳》以及诗朗诵《为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等。学生表演了诗朗诵《苦难辉煌》、校工会舞蹈队表演了舞蹈《荷花颂》。师生同台,用高昂的歌声热情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军民共同奋斗,为国家独立解放而拼搏的英雄气概。表达了师生发扬抗战精神,为实现 “文理梦”的勇气与决心。

  铭记历史,战争的硝烟虽已散去,抗战胜利的号角也已远去,但中华民族绝不会忘记那些在抗战岁月里、在中华民族生死攸关的时刻、勇敢的拿起反抗的武器,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存亡抛头颅、洒热血,顽强抵抗、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们,他们的事迹将永远被铭记,他们的精神将被永远传承下去。

  展望未来,中华民族正在走向复兴之路,学校也在为实现文理梦而努力前行,我们这一代文理人,将矢志不渝地继承和弘扬老一代革命先烈的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切实担负起实现学校跨越发展的历史重任,凝聚力量,拼搏前行。

      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落下了帷幕。 
Copyright 2008-2009 西安文理学院工会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 029-84266619 传真:+86- 029-84266619 邮编:71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