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校工会组织“科学就医·共享健康”讲座
作者:工会  发布时间:2015-10-29 17:19:03

  2015年10月29日下午,由校工会和后勤分会组织全校近百名教职工听取了“科学就医,共享健康”健康讲座。此次讲座特邀西安市第一医院文理医院副院长、西安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西安市健康教育专家讲师团健康科普专家赵旅主讲。

  赵院长此次宣讲的内容主要包括:健康的定义、疾病与死因的调查、疾病与死亡的原因、预防措施、健康体检、基本诊疗、理性对待医学以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重点强调了目前中国居民慢性病的状况,慢性病的患病与死亡与经济、社会、人口、行为、环境等因素密切相关,吸烟、过量饮酒、身体活动不足和高盐、高脂等不健康饮食等方式是慢性病发生、发展的主要行为危险因素,从而倡导科学、文明、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

  会后教职工反响热烈,不断向赵院长咨询常见疾病的诊断和预防知识。通过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的健康意识,提高大家的自我保健意识,使大家能够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投入到未来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此次健康讲座作为“三服务一加强”的重要内容,校工会将作为今后常态性工作,多开展、多组织,让更多的工会会员参与其中。

Copyright 2008-2009 西安文理学院工会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 029-84266619 传真:+86- 029-84266619 邮编:71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