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百余名教职工子女赴关中书院参加庆“六一”游学活动
作者:工会  发布时间:2017-06-02 11:35:26
      自古以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人们将“游”与“学”并列为获取知识的两大途径。为庆祝“六一”儿童节,丰富我校教职工子女文化生活,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校工会和产业集团在我校关中书院校区特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六一”书院游学活动。

  6月1日下午,校务委员曹鸿、工会副主席杨文秀、产业集团总经理肖胜利及教职工和子女统一乘车到达关中书院后,在隆重的迎宾乐曲声中,30多名身着中国红汉服的礼仪在司礼老师的带领下,以传统的书院最高迎宾礼仪迎接了四百多名教职工和孩子们。随后,我校教职工子女180余名儿童在主讲老师的带领下,身着汉服,按照年龄分为7组,分别体验了古法造纸、国医、香道、书画、活字印刷、茶礼、礼射七个国学项目。

  孩子们在动手参与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孩子们与老师的积极互动,更是开心娱乐、增长见识,项目体验结束后,180余名小朋友手拿自己制作的作品在孔子像前欢快的大合影,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

  参与此次活动的教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学校举办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充分展示了学校悠久厚重的历史,又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感受参与乐趣的同时也学到了知识,拓展了眼界,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别致的“六一”。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产业集团对书院校区开发利用的成果和服务广大教职工的意识,他们表示欢迎更多的教职工前往书院校区开展各项体验活动,使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Copyright 2008-2009 西安文理学院工会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 029-84266619 传真:+86- 029-84266619 邮编:71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