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校工会组织2017年教职工健康讲座
作者:工会  发布时间:2017-05-04 12:19:47

  5月3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工会会员教职工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听取来自西安市第一医院,健康体检部,急救培训科,蔚百彦主任医师特针对我校教职工整体的体检情况,讲授健康知识讲座。整个讲座内容贴近生活实际,通俗易懂,让全体教职工受益匪浅。

  蔚百彦,担任陕西省医学会院前急救分会副主任委员,出版了部分科普书籍“轻松读懂化验单”、“常见灾害急救手册”、“突发急症急救手册”、“常见中毒急救手册”等。

  在讲座中,蔚医生首先给大家讲解了应该如何选择体检项目,比如有家族遗传病史的在每年体检中都应该侧重检查相关项目、女教师应该侧重检查哪些项目、有抽烟酗酒习惯的老师又应该检查哪些项目,还有哪些项目是每个人每年都应该检查的等等。

  另外,蔚医生还给老师们从健康饮食和健康心理、急救常识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传授,饮食益清淡、低盐、低脂肪,多吃蔬菜和水果,少食多餐等。心理方面:教师职业压力比较大,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学会放松自己,通过适量的运动及相关适合自己的方式来自我减压。蔚医生在现场指导教职工进行模拟急救,现场气氛热烈。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健康身体、健康心理的老师才能教出健康的学生,所以本次健康讲座对于全体教职工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2008-2009 西安文理学院工会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 029-84266619 传真:+86- 029-84266619 邮编:71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