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民主管理>> 校务公开>>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工会概况
作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4-03-12 15:05:45

  西安文理学院是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由西安市政府主办、省市共建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

   共有教职工1232人,国家、省市级人才24人,省级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及青年科技新星6人,省级教学名师、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等15人,省、市劳模各1人。西安市劳动竞赛优秀个人1人。省级师德示范团队、教学团队和科研创新团队16个,省级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2个,陕西省工人先锋号、西安市工人先锋号教学团队各1个。

  学校工会委员会认真落实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服务于中国式现代化教育。遵循《大学章程》,夯实“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决策”的现代大学治理基础,依法推进学校民主管理, 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工会委员会设有组织宣传工作委员会、文体工作委员会委员、福利工作委员会、青年教工工作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经审委员会等6个专项工作委员会和21个基层分会。设有乒乓球协会、羽毛球协会、足球协会、篮球协会、网球协会、健步走协会、象棋协会、减压操协会、合唱协会、益智扑克协会等10余个职工文体活动团体,通过“工会+协会”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职工文化体育活动。   

   校党委重视妇女联合会工作,激励广大女职工为学校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讲好家风故事,营造家庭和睦、家教良好、家风端正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围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城市大学目标,坚持内涵建设,服务西安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西安人才培养基地、特色研究中心、决策咨询智库、文化创意高地”,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西安文理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4年3月


Copyright 2008-2009 西安文理学院工会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 029-84266619 传真:+86- 029-84266619 邮编:71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