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教职工暑期安全倡议书
作者:工会  发布时间:2015-07-10 22:47:15

  全校教职工:

  暑假即将来临,校工会特向全校教职工发出暑假安全倡议,祝愿广大教职工度过一个平安、开心的假期。

  1.加班注意劳逸结合,高温避暑,确保安全生产,防止失窃密。

  2.参加教职工暑期旅游活动,务必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遵守旅行社纪律,注意自身安全与财产安全,遇到问题及时与旅行社和导游沟通解决。

  3.到少数民族地区旅游,应尊重民族习惯,注意言语及行为,入乡随俗。到国外旅游应提前熟悉风俗礼仪,尊重当地风俗习惯。

  4.不要前往中东地区及韩国等有中东呼吸综合征的国家旅游,防止感染。出国归来,如遇身体不适,应做到自觉隔离观察,及时报告,及时就诊。

  5.自驾外出旅游,应对车辆进行保养、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开车注意休息,劳逸结合,不疲劳驾驶、不酒驾。雨天、山区道路、江河湖边谨慎驾驶。如遇泥石流、暴雨、台风等恶劣天气尽量避免前往。

  6.乘坐旅游大巴应选择正规公司车辆,有正规票据,不乘坐黑车、低价车及私车。

  7.外出旅游自带常用药品,注意饮食安全,尽量避免食用凉菜。选择住宿人多的酒店,不到偏远山区和人烟稀少的地方留宿,保证自身安全。

  8.暑假长时间外出应关闭家中电源、天然气、水管阀门及门窗,不要在家中留大量现金,将个人手机号码留给周围邻居,同时给可信任的同事或邻居留下家中钥匙,以备急需。

  9.外出旅游不要带太多现金,如需携带不要在人多的地方外露。银行卡及信用卡多带几张,以防卡无磁不能刷卡等情况,身份证与银行卡分开保管。女同志外出不要带太多金银首饰,不背名牌包。晚上不要单独外出。

  10.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给身边的陌生人,交谈或聊天不涉及个人家庭财产状况。

  11.文明骑车、文明走路。骑自行车不闯红灯,不走快车道,不并行、不追逐,横过机动车道应下车推行并注意左右车辆。行人走人行横道,过马路应按交通信号灯通行。不分人车道应靠右行,主动避让来往车辆。不在公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不贪图方便翻越、钻跨隔离栏。

  12.对未成年的小孩进行暑假安全教育,游泳注意安全,防止溺水情况发生。

                                                                                                            校工会

                                                                                                     2015年7月10日


Copyright 2008-2009 西安文理学院工会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 029-84266619 传真:+86- 029-84266619 邮编:71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