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工会关于开展“最美丽教师”和“职工贴心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工会  发布时间:2016-08-29 10:35:24
   各基层分会:

   根据西安市教科文卫工发〔2016〕20号《西安市教科文卫工会关于开展“最美丽教师”和“职工贴心人”评选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的要求,现请各分会在近三年当选西安文理学院优秀教师、年终考核优秀的教师并符合文件中的评选的范围和条件的教师中推选“最美丽教师”、“职工贴心人”候选人各一名。并于8月31日上午12点前将纸质盖章签字版交校工会办公室,逾期不报,视为弃权。

  “最美丽教师”和“职工贴心人”候选人选应由各分会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或分会委员会扩大会议,在广泛征求职工意见的基础上推荐。经校工会委员会研究讨论并提请校党委同意后按照文件要求上报市教科文卫工会。

                                                                                                          校工会

                                                                                                   2016年8月28日

  附:西安市教科文卫工发〔2016〕20号评选范围和条件

  (一)“最美丽教师”的评选范围和条件

  1.评选范围:区县教育工会所属教学单位和市属教育系统各类学校从事教学工作3年以上的一线教师(2016年8月1日之前在教学岗位连续工作满3年者)。

  2.评选条件:(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追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道德;(2)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以无私的爱来关注学生,注重学生品德教育,建立平等、民主、和谐的师生关系,受到广泛赞誉;(3)治学严谨,因材施教,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不断从自身发展的角度坚持学习,提升职业素质,致力于教育教学业务上的突破和创新;(4)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作风过硬,在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展现了当代教师在利益面前不妥协和在学生面前讲师德的无私奉献精神;(5)坚守教育教学一线,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成绩显著、事迹突出感人。

   (二)“职工贴心人”评选范围和条件 

   1.评选范围:全市各级教育工会从事工会工作2年以上的专(兼)职干部,包括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领导班子及业务干部(2016年8月1日之前在工会岗位连续工作满2年者)。

  2.评选条件:(1)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熟练掌握工会理论和业务知识,顾全大局、维护团结,政治业务素质强;(2)热爱工会工作,忠于职守,廉洁自律,办事公道,积极主动,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了显著成绩;(3)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积极帮助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有较强的参政议政意识和能力,坚持原则,积极主动依法科学履行维权职责,深得教职工的拥护和信赖;(4)作风民主,密切联系教职工群众,自觉接受批评监督;注重调查研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具有一定的理论素养并有较高质量的调研成果;(5)工作踏实,履职勤恳,出色地完成了工会的目标任务以及党组织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各项工作。

Copyright 2008-2009 西安文理学院工会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 029-84266619 传真:+86- 029-84266619 邮编:71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