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职工活动>> 正文
机关工会一分会组织“弘扬传统文化培育优良家风”活动
作者:工会  发布时间:2017-11-14 16:47:07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培育优良家风,11月4日上午,机关工会一分会组织20多个党员家庭,到我校关中书院校区进行参观学习。

  “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活动开始前,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精神,“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家风意识,要带头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庭,做优良家风传承人;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组织参观了关中书院校区、学习了关中书院的办学历史和关学精神。

  “廉洁有道、教子有方”。好的家风,不是个人的小事、家庭的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好的家风,是父母、孩子优良品质形成的关键,对父母、孩子的成长既是一种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教育,是良好习惯养成的基础;好的家风,不是一句口号,需要从点滴细节中养成,必须用鲜活的人、鲜活的事做支撑、来彰显。

  “把传统文化带回家,把廉洁理念带回家”。我校关中书院历史悠久,是张载、冯从吾等先贤“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关学精神传承之地。关学精神中的“以礼为教”“礼以立之,乐以和之”的教育理念在当今看来仍有其现实教育意义。关西大儒、教育家冯从吾的教育思想和刚正不阿、蔑视权贵、直言敢谏的个人魅力仍然值得我们敬仰与怀念。

  作为文理人,要从关学精神、我国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修身齐家,使内心充盈强大的正能量,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08-2009 西安文理学院工会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 029-84266619 传真:+86- 029-84266619 邮编:71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