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职工活动>>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教职工“弘扬师德、彰显师风” 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工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08:34: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师德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充分展示我校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时代作为和精神风貌,引导全校教职工敬业奉献、担当作为,共同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2019年12月4日校工会举办了我校教职工“弘扬师德,彰显师风”演讲比赛。

  经过前期各基层分会遴选推荐,共有来自二级学院基层分会的1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校领导范宏、邬连东以及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人事处、工会办公室的负责人,各基层分会主席,教职工代表到场为选手们助威。比赛中,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结合教师敬业爱岗、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结合教育教学实际,以自己或身边的先进教师的典型事迹为题材,用诚挚饱满的精神状态、简洁的语言、动人的事例和真实的情感,生动地诠释了教育工作者的高尚师德风范。经过五位外请专家的评分,最终由外国语学院教师刘新莉折取桂冠。

  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使与会老师们体验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自豪和喜悦。也让大家知道了在自己的身边,有许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奉献着自己光和热的教师,他们踏踏实实的作风、孜孜不倦的态度,为大家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激励大家学习他们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的崇高境界,学习他们以德立教、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高尚职业道德,热爱教育事业,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扎扎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

  

Copyright 2008-2009 西安文理学院工会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 029-84266619 传真:+86- 029-84266619 邮编:710075